发发库商务网(www.fafaku.com)致力于打造电子行业B2B电子商务平台,B2B分类信息发布平台。是电子类企业的网上btob交易市场和网上采购批发市场,B2B分类信息发布平台,B2B电子商务网上交易社区。携手发发库,成就您的梦想。

发发库B2B网站分析网站收录量减小的问题

做网站优化排名想要上去,收录量达到一定程度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很多站长发现,自己发的文章在被百度收录一段时间后又自动消失了,造成的结果是网站的收录数量在某些时候会持续减少。下面东莞网络推广就谈谈如何避免网站收录量不断减小。


文章被收录后又消失可能原因很多,但一般来说无非以下几种:


1是百度喜欢收录新网页以保证时效性,当你刚发表的时候可能马上就被收录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它如果发现你的这篇文章不重要的时候就会把收录给撤掉。


2是因为文章页权重太低了,导致随着时间的推移百度撤销收录。


3如果网站出现了问题,可能是过度优化、友情链接网站被K等,导致网站收录大规模下降。


即然弄清楚了原因,那也可以利用很多针对性的手法来避免网站收录量减小了。


从网站优化来看,要提高网站的权重是毫无疑问,如果网站的权重越高,那么收录被删除的可能性就越低。


4增加文章页的重要性


也可以通过增加单篇文章的重要性来避免这篇文章收录后又被删除,这种方法就是增加站内该文章页的导入链接。在具体实施上,发发库电子商务网(www.fafaku.com)建议大家可以多发一些站内文章集锦类的文章,也就是说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给那些已经早期发的文章增加一个导入链接。同时,我们也可以给每篇文章增加一个相关文章的模块,将相同关键词的文章添加进去。在站内每个导入链接都有个投票机制,一篇文章的导入链接越多,就说明它越重要,收录后就越稳定。


5增加文章页的外部链接


我们还可以通过增加文章页外部链接的方法来减少收录被删除的概率。这种外部链接如果用锚文本的方式来做效果最好,做不了锚文本的话也可以是文本链接。我们可以在网摘、博客评论、博客、论坛这些地方做单篇文章的外部链接。


评论
 

© 发发库商务网 | Powered by LOFTER